蟹柳扶风

礼物🎁

#脑洞#

“我们的友情比较甜蜜。”

 

夜晚的公交没有亮光,沉静而敏捷地穿梭在城市里灯红酒绿的马路上,乘客变成一个个昏暗的影子,仅凭借窗外漏入的点点灯光才能依稀辨认出他们的面庞。

 昏暗里,手机屏幕突兀地亮了起来,或许是消息提醒,十分引人注目,疲惫归家的乘客却没有关心。手机的主人拿起书包上的手机看到是新微博提醒,一脸预料之中的表情。他按下[转发],想要打字却停顿了动作。最后小心翼翼地输入心里想好的那句话,末了还数了数,确定是相应的不对称字数了,点下[确认]。发完后心情莫名好到飞起来,他把正在播放的歌曲设置成单曲循环,一手靠在车窗窗沿上撑着脸,侧过头去看窗外的车水马龙。

不自觉把手指放在尖尖的虎牙下,细细地啃咬,活像一只淘气又诱得人舍不得打骂的皮凯丘。

 坐在靠窗座位的黑发少年戴着耳机,微微蹙眉,不知在认真地想着什么。突然他眼睛一亮,又笑得甜甜蜜蜜,虎牙颤颤,低垂的桃花眼泛过瑰丽的光,好似全身都涂满了闪闪发亮的蜜糖,在空气里散播着甜腻的芬芳。

 

不是没有忐忑过,可是想来想去,好像说什么都不能包含他满载的心意,好像说了这个就会漏了那个,最终还是借着周董的歌,不如唯一这句最简单的祝福,男孩子之间无需多言,懂就不必多说,是王俊凯的言行审美。

一开始是因为王源微博里说,“很快乐,很快乐。”王俊凯习惯性地想吐槽打趣说,“很快乐很快乐很快乐,重要的话要说三遍!”显得俏皮又可爱,也很符合他别扭不通心意的习惯,可是在发送之前却迟疑了一下,终是觉得不够。过了一会儿手机屏幕渐渐暗下去,王俊凯把头靠在椅枕上,微微出神。

王源的十四岁生日,是他们真正出名以来的第一次生日,粉丝们为他做了全城应“源”的庆祝活动,连各地媒体也被惊动得纷纷报道。对于王源来说,这大概就会是这辈子绝无仅有的一个生日了,即使以后走得再高再远,也会回忆起此时青涩的感慨吧。

摩天轮的应援,王俊凯是和他们一起在练习室里看到的,彼时王源也在场。那是他们练习了三年的地方,看了三年的摩天轮,常常疲惫的时候望着这些楼房默默地鼓励自己。现在,摩天轮的中心挂上了王源的名字,饶是王俊凯也是为这一份心意而感动。练习生都挤到这个练习室里,哄哄闹闹地惊叹着、羡慕着,忽然一个练习生就举着手机说,“你们看!你们看!这个女的说这个摩天轮应援是她的嫁妆啊!すごい!”

王俊凯偏过头去看王源,王源的嘴巴紧紧抿着,眼睛有点用力地瞪大,王俊凯看他这个样子就知道他又激动了,在忍耐着不请自来的眼泪。他其实很为王源感到开心,因为那么的善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被自己喜欢着的王源,很值得拥有这么好的祝福,但又免不了为自己淡淡地落寞。

以前,王源生日王俊凯总是默默地提前积攒好零花钱,然后在一个他“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的理念里挑选一个自认为最实用并且王源买不起的礼物,这样王源就可以时时用到这份礼物,并且因为买不起而十分珍惜,其中就有他守口如瓶却被王源傻乎乎透漏出去的iPhone耳机。而现在,王俊凯有点淡淡的忧伤,粉丝们送的礼物不计成本只求心意,自己真的很难再想出有什么礼物能在这个让王源此生难忘的生日里占据特殊的位置,让王源在以后每一次回想起来除了“粉丝们真的对我太好了我好感动”以外还有“对小凯的感动也会一直记得的”。忽然猜想起来自己生日那天,王源双手奉上礼物笑容大大元气十足地说“小凯生日快乐!”的背后是不是也这么苦恼过。

后来王俊凯就恶狠狠地禁止王源再向外透露他送给王源的生日礼物,而王源也就真的没有再往外说了。但是即使只有他跟王源两个人知道的生日礼物,他也想要做到可以拿出来跟粉丝们的心意比也毫不逊色,他知道粉丝之间流传的王炸宿命论,即便没有十分认可,也固执地不想打破这种绝无仅有的规律。所以在较真着独一无二而更加为难着。

 

伤怀的情绪正因为耳廓里抒情音乐的渲染而沾湿了心脏,歌曲忽然就切换到了令人心情愉悦的爱的飞行日记,周杰伦用含糊不清的国语潇洒而真挚地唱着。

“赤道的边境/万里无/云天很清

   爱你的事情/说了千遍有回音

   岸边的丘陵/崎岖不平浪入侵 ”

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仍想和你一起去更多更高更远的地方,我们一起去晒最高处山岗顶上刺痛的阳光,去听最低处地下轨道呼啸的风声,去游最深处纯洁无瑕蔚蓝的海水,去看最远处燃烧生命发光的行星,为了勇气,为了梦想,为了……爱。

就像粉丝素不相识却给予他们很多很多的喜欢很多的爱,去爱流浪猫狗,去爱护山区儿童去爱护孤寡老人,他们也爱粉丝。除去被刻骨具象化的友情、爱情、亲情,他知道一定还有很多钟他不会定义的可以称之为爱的感情,那么他和王源一定是相爱的。

如同以往很多次听着歌一样,好像突然接受到了偶像用力的鼓励。

中二少年王俊凯好像感觉到周杰伦拍拍他的肩膀,对他痞痞地笑笑说,“哎唷,不错喔”。

肩膀就被注满了勇气,他按开手机,删掉了之前输入的内容,一下一下地轻触着屏幕,输入“祝你生日快快快快快乐乐乐乐,有回音。”看了看又怕显得不够庄重,王源那个傻子看不懂又觉得他不看重,有抱着秘密的盒子到众人面前却不拆开来给人看的恶作剧念头,他在逗号后面欲盖弥彰地加上了“重要的话才会”,意外地发现带着“重要的话要说三遍”的梗混淆视听的效果。想想反而觉得刚刚好,反正他正好想跟粉丝一起分享但却也不想被拆穿,毕竟也……有点丢脸啊,虽然此时勇气满满的。

决定好了就发送了出去,迅速而羞耻地关闭了微博。

然后把正在播放的[爱的飞行日记]设置单曲循环。

 

傻子王源儿啊,在你十四岁生日这一天,我给你的礼物,就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而悄悄地说一句“我爱你”。

你听见了吗。

 如果你听见了,那你一定要好好记得啊,每一次我送你的礼物,都是最好的。

 从小学就开始担心语文不及格的纯理科思维生王俊凯,在遇上王源的时候就会变身成为浪漫诗人。

因为笃定自己的心意,所以不自觉写得深情又婉转。

公交还远远地没到家,此时的王俊凯却像坐在龙猫飞车上,全身心愉悦得好像胸腔里藏满了飞来飞去的蝴蝶,扑扇扑扇着翅膀快要从嘴巴里飞出来了,只好张大嘴无声地笑着,好给蝴蝶们打开一扇门。

 王俊凯不知道有人觉得他像一块冰,对认定的事情有着永不放弃的顽固,对渴望的事情有着纯真透明的努力,对陌生的事情有着自我保护的坚硬。

“永不融化的是爱你的这个决定,

透明,坚硬。”

评论

热度(33)